石首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调度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7日晚,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调度会召开。市领导石必成、杜开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王梦力主持会议。市教整办工作专班成员、市直政法各单位教整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6日荆州市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市教整办、市纪监委关于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段工作。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必成指出,全面净化石首的政治生态和政法队伍的政治生态,纯洁党的政法工作队伍,市委在这个问题上态度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对于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项工作是斩钉截铁的,要切实把石首政法队伍存在的大的问题彻底清除掉,形成良好的知荣辱、知敬畏的工作环境。

石必成强调,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专责和政法机关主体责任,加大问题线索核查、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形成各方合力推动的责任链条。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核查效能,坚决落实“七查”措施,树立起“自查从宽、被查从严”鲜明政策导向,促进干警主动自查。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市场监管、税务等有关部门的信息化手段,排查整治政法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经营活动、参股借贷等问题。要规范信息报送,妥善把握发布的主体、口径、时机等,认真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防止引发负面炒作、形成事端。要严格工作标准,对照中、省教整组的工作指引和荆州市教整办的工作提示,逐一梳理查纠整改的环节流程,确保规定动作无遗漏、自选动作有特色。(记者高蕾 通讯员樊诚)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