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石首站鸣枪开跑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5

5月5日,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暨德永盛杯石首半程马拉松在我市陈家湖公园鸣枪起跑。

南岳山下,绿意盎然。陈家湖畔,花团锦簇。早上六点半,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参加比赛的选手陆续抵达陈家湖主会场。

在简短的开场仪式中,本地文艺工作者献上了舞龙、舞狮、采莲船、蚌壳精、健美操、歌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荆州市政府副市长孙玉秋出席长马石首站开场仪式,市委书记石必成在武汉主会场出席活动,市长王敏石首站开场仪式上致辞,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市政协主席成先军,市委副书记郭劲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副市长肖生娥等出席活动并颁奖。

王敏在致辞中说,五月的石首鸟语花香、山清水秀,五月的石首宾朋云集、激情飞扬。在这美好的时节,我们相聚在碧波荡漾的陈家湖,共同迎来了“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暨石首半程马拉松”这一盛大赛事。这是石首乃至全省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必将成为我市体育事业和文旅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

上午七点半,随着清脆的号令枪响,鄂州、嘉鱼、石首、枝江、巴东五城同步开跑。参赛选手欢呼雀跃涌入赛道,整个城市的运动热情瞬间点燃。

据了解,本次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活动以“守望长江,绿满两岸”为主题,由省体育局、鄂州市人民政府、宜昌市人民政府、荆州市人民政府、咸宁市人民政府、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湖北省田径协会、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枝江市人民政府、石首市人民政府、嘉鱼县人民政府、巴东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长江赛事、博润体育公司运营。

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是石首市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吸引了广大运动员和民众参与。比赛设置有半马(21.0975公里)、健康跑(约7公里)二个项目。参赛运动员达8000余人,其中参加半马的有3000人。

石首,跨江而治,坐拥90.3公里长江双岸线和天鹅洲、黑瓦屋、箢子口三个长江故道群,是长江中下游不可多得的水乡原生态福地。石首市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健康促进市、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也是中国麋鹿之乡、中国江豚之乡、中国长吻鮠之乡、中国建筑防水之乡。

长马石首赛道呈现“新、宽、平、美”的特点。赛道主要集中在城东新区,沿途市政基础设施簇新完备,建筑新颖别致,绿化景观优美,充分展示了石首城市建设管理的新成就,新风貌。赛道宽度均在四车道以上,全部为刷黑沥青道路,宽阔笔直,一马平川,没有上下坡道,特别利于选手赛出好成绩。赛道起点终点均设在陈家湖公园,这里是石首城市新客厅,湖光山色,绿树成荫,空气清新。

赛道途径南岳山森林公园、山底湖公园、建宁大桥、千年古刹玉田寺、三国遗迹照影桥、界山口涵楼等地标性建筑,汇聚了石首这座山水园林城市的精华美景。在赛道上纵情奔跑,能切身感受到石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生态环境,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舒适享受。

☆约7公里的健康跑赛道沿线高楼林立,绿树成荫,景色宜人。充分展示了近年来石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见证了石首人民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新时代新征途中的担当与作为。

以长马为媒,迎四方宾客!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加入这场城市的体育运动盛宴中来,大力弘扬“守正笃实、包容开放、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石首精神,主动配合做好全面防疫防控措施,积极热情参与活动,呈现出美好乐观的精神面貌,彰显出独特的城市魅力。各地各部门全力提升竞赛组织水平,切实抓好安全保卫、医疗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保障工作,确保办成一届精彩、安全、节俭、圆满的赛事。赛道沿线设置了7个补给站,志愿者们为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饮品、糕点、纸巾等物资。本地文艺工作者还在赛道沿线献上了舞龙、舞狮、腰鼓等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

一路赛程,秩序井然。嗖!嗖!嗖!一道道矫健的身影从赛道上“飞”过,在青山绿水之间、蓝天白云之下的赛道上形成一道激情亮丽的风景线。

在距离开跑指令发出约40分钟之后,参加7公里健康跑的选手陆续到达终点工业综合码头并合影留念。约1小时零7分后,半马选手陆续抵达终点陈家湖绣林文化广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018号运动员舒常华获得半马(21.0975公里)组男子冠军,他的成绩为1小时零6分59秒,012号选手刘照迎、028号选手分获男子二三名。女子冠军被131号选手殷晓雨摘得,她的成绩为1小时20分24秒。008号选手姚玉舟、110号选手张仙凤分获女子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赛事秉承“绿色长马”、“文化长马”、“经济长马”、“健康长马”的理念,旨在大力宣传长江大保护,深度挖掘展示长江文化、荆楚文化,通过“体育+旅游”、“体育+特产”带动举办地经济效益发展。

作为我市重点参与承办的一场大型赛事,长马石首站是石首市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力实施“四策并举”,奋力推进“四区并建”,努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的有效载体。赛事不仅彰显出石首城市卓越的组织动员能力,同时凸显出石首生态文化城市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展示了石首优良的投资环境与可持续的发展动力。

“今日石首”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截至上午10:30,共计超过15万网友在线观看。(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