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荆楚行”活动荆州分会场在我市启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7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16日,湖北省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荆楚行”活动荆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我市陈家湖公园举行。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荆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长青,我市领导石必成、王敏、闫昌武、姚斌、王梅秀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启动仪式、文艺汇演、宣传咨询、“五进”观摩四个部分。活动现场,安全宣传展牌林立,文艺活动丰富多彩,各相关单位以安全生产为主题创作的快板、三句半、小品及歌曲等节目异彩纷呈。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演示和讲解,让群众直观了解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特别是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群众踊跃参与。主办方向答对的市民赠送了精美礼品,不仅活跃了现场氛围,而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我市市委书记石必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石必成指出,长期以来,石首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市综合应急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成效显著,连续两年位居荆州市目标考核第一名。下一步,石首将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发挥应急管理体系最优合力,打造纪律严明应急铁军,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和谐。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荆州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记者徐言方  通讯员吴丽)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