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居住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8

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市住建局迅速反应,于当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组建8人专班分成2组,从6月14日开始对石首市天然气公司及全市13家液化气钢瓶供应点和2家CNG站进行燃气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天然气公司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及人群密集场所燃气安全排查工作的布置和进展情况、燃气管网巡查员巡线情况、是否存在管道占压挂搭等情况及燃气安全知识普及情况,液化气钢瓶是否存在过期、技术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灭火器是否过期等问题,要求燃气供应企业要立即行动开展隐患排查,并切实做好日常维护和安全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盲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市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兵分多路奔赴南岳风情、帝景天成等居住小区,全面启动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要求,重点放在天然气和瓶装液化气、房屋及周边环境、墙面开裂脱落、消防通道堵塞、电瓶车充电等方面安全隐患整治。排查专班要求,对固定螺丝松动、生锈的天然气外管要及时维修,对老化液化气钢瓶作报废处理;对房屋外墙及其附着物的牢固可靠情况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缺失、破损的下水道盖板及时进行更换,对锈蚀的广告牌、公示栏进行更换。据了解,该局将把各物业企业安全管理业绩纳入信用等级评价范围,严格结账兑现。把发生安全事故的物业企业评定为本季度“黑榜”小区。(记者程晓叶 张世勇 通讯员王成荣)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