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40多个证照办理程序 压缩17项办事时限 市卫健局政务服务步入“快车道”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日,为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办事流程,市卫生健康局对以往工作范围内405项办理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后,决定对其中40多个证照办理程序予以减免。并在法定办理时限内压缩承诺时限,对90多项依照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中的17项办理事项承诺时限进行压缩。步入“快车道”后,今后办理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证书、母婴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定证书、放射诊疗许可注销与补办承诺办理时限由4个工作日减为1个工作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遗失补办、注销承诺时限由9个工作日减为1个工作日;护士执业注册承诺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减为1个工作日。

据了解,市卫健局致力于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为核心的“五减”改革,先后经历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全过程。为了让群众得到实惠,该局组团来到深圳、广州、杭州、南京等政务服务先进城市相关窗口进行对口学习取经,把大城市成功经验移植到石首生根开花结果,让服务对象感受到卫健系统的办事温度与速度。(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张杰 刘咪)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