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石首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石首市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荆州市少工委主任朱峰,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副市长肖生娥、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清出席活动。

就石首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少先队工作,朱峰强调,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增强少先队组织的服务能力和凝聚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传承优良作风,做少年儿童最亲密的朋友和领路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全团带队”责任,将少先队改革纳入共青团改革统筹推进、一体实施。

刘艳强调,少先队员们成长在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时代,要听党话、立大志;爱学习、强本领。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品德、勤锻炼。刘艳指出,中国梦的石首篇章正徐徐展开,广大少先队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刻苦学习、不负重托,让星星火炬在石首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的绚丽篇章中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石首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议事规则》《中国少年先锋队石首市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中国少年先锋队石首市第一届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方案及名单》等草案。

共青团石首市委书记郭晴雯、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东平在会上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石首市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