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带队突击检查这三家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9日,市长王敏带队突击检查能特科技(石首)有限公司、湖北鑫慧化工有限公司、石首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了解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后,企业如何传导压力、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及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

能特科技(石首)有限公司位于我市沿江产业园,是一家经营范围为非国家禁止类、限制类新型医药中间技术产品、非国家禁止无污染的其它化工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化工类企业。

王敏一行首先来到这里,听取负责人情况汇报,查阅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痕迹资料,深入隐患排查整治现场实地查看,全面了解该企业自6月13日以来所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王敏强调,安全无小事,人命关天,各项工作千万马虎不得,企业要认真传导工作压力,制定切实可行的隐患整治措施,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加以解决,做到真查真改,确保企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湖北鑫慧化工有限公司台账资料详细全面,各项工作有痕迹;石首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行动迅速,创新工作有特色、有成效。王敏对企业高度重视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赞赏!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形势更为严峻、复杂,一定要盯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不断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市应急局要加强对企业的督导和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压实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对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落实,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昌武、副市长余松柏参加活动。(记者 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