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三峡司来我市调研长江重点河段河势安全状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2

6月19日,水利部三峡司司长罗元华一行来石首,调研长江干流重点河段河势与岸坡处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市长王敏参加调研。

在荆江石首河段调关矶头,罗元华详细了解了我市近年来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我市境内共有堤垸27个,堤防总长458公里,垸内有湖泊45个,主要渠道174条、760公里,建有大小电力排灌泵站450处,其中30千瓦以上固定电力排灌站319处,这些水利工程为改善我市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元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指示,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总基调,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长江重点河段河势观测与研判,切实履行守护石首一江碧水的光荣使命。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天鹅洲麋鹿保护区察看了三峡后续工作项目实施情况。(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