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减降通”实现石首营商环境大变化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8

今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荆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精神,围绕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需求,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以“清减降通”实现营商环境大变化,为努力打造荆州第一、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项目落地,是优化营商环境成果的重要体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政府各部门主动对接投资意向企业,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指定业务骨干对企业进行全方位、全流程服务,主动配合企业进行项目选址、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用最贴心、最细心、最热情的服务,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落地,为石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政府各部门还把“清减降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政策文件175件,宣布失效15件、废止31件,修改31件,113个事项实行承诺告知制。梳理6547项审批事项申请材料,“硬减”材料360项,免提交779项,减少群众申请材料共计1139项。严格遵循上级减税降费政策并告知企业,疫后累计减税降费1.7亿元,落实租金减免1209万元,投放产业发展基金7000万元,新增银行贷款20.7亿元。建立三级联动服务网络,以市民之家为龙头,镇级服务中心为纽带,村社区为单元,推行“网格+”代办服务新模式,实现15个乡镇办区、192个村社区公共服务事项帮办代办全覆盖。

制度建设“软实力”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市场主体“鲜活力”明显增强,三级联动画出“同心圆”。我市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正在持续推动。(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