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鄂同心 石首爱心人士捐赠45吨物资驰援河南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8

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降雨天气引发的灾情让无数人关心牵挂,石首市以实际行动驰援河南灾区。7月26日晚,在我市爱心联盟协会志愿者、大垸镇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社员、大垸派出所民警、金马物流的工作人员、当地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一批爱心物质完成装车连夜运往河南新乡。7月27日,又一批承载着石首爱心人士的26吨“爱心蔬菜”从大垸镇出发,送往800公里外的河南省鹤壁市。

暴洪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伸援手。在看到河南暴雨灾情后当地物资匮乏,大垸镇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徐峰就有了捐赠自产的优质瓜蔬驰援河南的想法。

为了让新鲜的瓜蔬能第一时间送往灾区,从25日下午徐峰就组织合作社的50多位社员在田间地头开始了采摘冬瓜,闷热的瓜田里社员们头顶烈日,脸上豆大的汗水不停流下来,整张脸像浸过水一样,后背衣服更是可以拧出水来,但社员们都希望用行动来支持受灾群众,帮助河南同胞共渡难关。

据了解,此次大垸镇天字号瓜蔬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及石首市爱心联盟协会分别组织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志愿者伸出援手,共筹集45吨价值11万余元的瓜蔬、面条、矿泉水等爱心物资,定向用于支援河南省抗洪救灾。(记者黎龙 黄新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