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9

7月27日,我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研判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市长王敏强调,工业化始终是我市首当其冲需要面临和解决的问题,我们要旗帜鲜明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郭劲松主持会议。

王敏强调,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石首工业经济总体趋稳,但发展不快的问题依然存在。我们要革新理念,求真务实,解放思想求突破,改革创新谋发展,转变作风抓落实;要突出规划引领、精准招商、项目建设和企业主体,紧盯目标不懈怠、狠抓落实不松劲,精准发力,拼搏奋进,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仙鹤项目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相关部门分别围绕工作职能,站在服务工业经济的角度作了发言。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经济已逐步摆脱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产值、增加值增速、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基本上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一是主要经济指标逐渐回暖,元至6月,入库税收比2019年同期增长16.5个百分点。二是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元至6月,全市新增工业项目入库24个,计划投资20.45亿元。三是新增规模企业拉动明显,成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亮点。(记者张红芳 实习生刘硕)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