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 健康科普进社区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协、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农经中心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医生专家在共驻共建社区——绣林街道办事处粟田湖社区开展卫生健康科普进社区活动,帮助居民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斌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11位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把门诊开到了群众“家门口”,同时开展了卫生健康科普宣传、发放了科普资料。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鄢来斌做了《如何认识糖尿病》的科普讲座,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科普课。

姚斌指出:社区是城市最基层的单位,也是城市最活跃的细胞。要在党建联创上、思想联做上、服务联办上求实效,树立“驻在社区、服务社区、同享资源、共建社区”的意识,自觉将业务工作融入社区,突出服务特色,整合资金资源,优化平台载体,为社区送知识、送技能、送健康,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基层挖潜力、添活力、助动力,努力把更多的先进文化、实用科技、健康生活送给广大社区居民。(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夏俊)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