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调研我市建筑节能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5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调研员张四平带领专家组一行到我市调研建筑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黄健陪同参加调研。

会上,与会专家同我市住建局、建筑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市超低能耗建筑业发展情况、政策措施及经验做法,并就超低能耗建筑节能本土化应用、规范化施工中的技术、质量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2021年我市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建筑改扩建等项目,实施节能改造,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7.3万㎡,其中居住改造面积6.44万㎡,公建改造面积0.86万㎡。

调研组对我市推动建筑节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推动超低能耗建筑方面起步早,有项目、有成效,具有前瞻性,同时希望企业认真总结施工经验和技术指标,加强超低能耗建筑人员的施工培训和宣传,推动该产品在建筑领域的快速发展和推广应用,为全省超低能耗建筑业发展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

会前,与会专家先后参观了我市中材绿建别墅项目、老粮食局既改公共建筑、丽天湖畔超低能耗建筑施工现场。(记者黎龙)

●又讯:9月14日,市委常委黄健到新厂镇调研基础设施、工业项目、乡村振兴、村镇规划、两委换届、“思想破冰”等工作。在听取了镇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后,黄健指出,新厂区位条件独特,产业基础扎实,工作成效明显,发展后劲十足。要抓好大研讨活动,坚决破冰破围,走在前干在先,保持劲头不松,要落实好党建引领推动各项转型,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厂高质量发展。会后,黄健一行还现场察看了码头、绣林玉液运转情况。(通讯员方文颖)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