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会议精神专栏】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工作推进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6日晚至17日,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工作推进会。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阶段工作提示,以及《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湖北干部沪浙跟班学习见闻录》等,并对下一阶段“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环节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贯彻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环节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机关查摆检视环节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强调,查摆检视环节是整个大研讨活动的关键环节,事关大研讨活动成败,请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找自身问题,确保问题找准、找深、找实,为下阶段工作奠定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前宏、姚斌、毕江华,党组成员张刚参加活动。(市人大办供稿)

☆市委办公室: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方明强调,要高度重视,第一阶段的学习研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荆州县市区中测评为优秀等次,查摆检视是关键环节,要继续发挥市委办公室表率作用,全面梳理总结第一阶段工作,落实查摆检视工作闭环;要明确任务,统筹兼顾,谋定快动,迅速完善阶段方案,近期重点办好设置“线上+线下”意见箱、初步形成问题清单、督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件事,确保大研讨活动和当前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保证质量,坚持刀刃向内,聚焦“七个坚决破除”,深入查摆检视在理念、思路、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问题找准、找深、找全。

☆市委统战部: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大研讨”活动的结合文章,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聚焦破除“七种坚冰”,深入查摆检视在理念、思路、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紧盯关键重点,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多维查找,确保问题找准、找深、找全;要逐步推进,一环扣一环,形成查摆检视闭环;要坚持利用夜间和周末时间开展活动,确保活动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5名统战部机关工作人员还开展了研学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记者赵猛)

☆市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环节上不折不扣、在方式上统筹兼顾,紧盯时间节点,把开展大研讨活动与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会议第二阶段,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学党纪法规、讲廉政党课、“创清廉石首”交流讨论和廉政谈话等各项活动。机关干部围绕“创清廉石首,推动石首高质量发展,怎么看,怎么干”进行了交流讨论。(市委宣传部供稿)

☆市融媒体中心:学习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学习交流开展情况。会议要求,要聚焦“七个坚决破除”,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摆检视在理念、思路、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紧盯重点,多维查找,确保问题找准、找深、找全,避免查摆检视走形式,要严格“我为群众办实事”,凡规定都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确保办实事的成效。中心要加强领导,充分利用主流媒体、新媒体,全过程、全覆盖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破冰突围上勇于作为,敢于突破,攻坚克难,勇破媒体难强之冰、人才难引之冰、设备难添之冰、客商难招之冰、项目难建之冰。中心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学党纪法规、讲廉政党课、“创清廉石首”交流讨论和廉政谈话等各项活动。(记者韩秋燕)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懈、任务很清楚、质量有保证、步调够一致,直面差距查摆问题,围绕破冰突围找病症、找短板、找原因。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大研讨活动各个环节稳步推进。要抓好统筹安排,做好结合文章,把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大研讨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实现业务工作和各项活动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通讯员袁亮)

☆南口镇:要深刻认识查摆检视环节的重要性,从要我做转换为我要做,迅速行动起来。要明确要求,增强针对性。要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动真格、盯重点,在问题查找上下真功、求实效。要压实责任,增强实效性。要做好统筹文章,严明工作纪律,注重效用评价,严格督办结账,确保查摆检视工作有力有序、见实见效。(记者张红芳  通讯员李响)

☆桃花山镇:“我认为创清廉石首需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我认为破除思想坚冰,要确保业务能力过硬……”大家针对近期“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思想感悟及对如何“创建清廉石首”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热烈。会上,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各村(社区)负责人共计20人进行了交流发言,该镇党委书记对发言进行了点评。(通讯员胡豪)

☆横沟市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查摆检视问题和不足,做到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检视要求,明确方式方法、明确要求保障,把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干部拿到显微镜下找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摆检视在思想理念、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切实按照荆州市委,石首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扎实开展好此次大研讨的查摆检视活动,不断提升横沟市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开创横沟市镇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通讯员秦雨)

☆天鹅洲经济开发区:全区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对照七块“坚冰”,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和不足,通过自己查、上级点、群众提、集体议、基层评等形式,把自身突出问题找准找细。要迅速制定本级工作日程安排,统筹推进,确保大研讨活动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