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巡察蛟子河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8

9日16日,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到石首巡察蛟子河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文魁及有关部门和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邓应军指出,做好河湖环境保护是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有效举措,石首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对此高度重视。

邓应军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协调各方力量、强化工作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湖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河湖生态系统;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动态清理河道、湖面及岸边的垃圾、杂草,让群众共享河湖治理成果;要消除安全隐患,在岸边科学合理设置护栏等防护设施,设立明显警示牌,坚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要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维护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安全,实现渠道内无杂草、无垃圾、无渔网设施,让河湖长治久清。

早在2017年,石首市就已建立“河长制”工作体系,对镇级、村级河长及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近几年,石首大垸、新厂、横沟市等乡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利用村级广播每天进行美化环境宣传,设置警示标牌,指定专人进行管护,严禁居民在蛟子河里倾倒垃圾,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蛟子河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