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电视台采访我市“荆州·最美退役军人”提名人选万绪芬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2

近日,荆州电视台记者到我市采访2021年度“荆州·最美退役军人”提名人选抗战老兵万绪芬。

万绪芬,1927年11月出生,1942年3月参加新四军,他历经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21年的军旅生涯中,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三次;获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解放勋章一枚;1957年获朝鲜自由独立勋章一枚。1963年9月转业回家乡石首县,在石首县食品公司工作,1981年、198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省财贸战线先进个人。1983年9月离休,一直在石首这座小城安度自己的晚年,万绪芬一生生活简朴,勤俭节约,为人正直,良好的家风一代代传承。

据了解,“荆州·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是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荆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提名人选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最终确定。目的是通过评选活动,展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拼搏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关心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