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会议精神专栏】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工作推进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2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工作推进会。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阶段工作要求,以及《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湖北干部沪浙跟班学习见闻录》等,总结了上一阶段学习交流环节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查摆检视环节工作任务。

☆市政府办公室:对大研讨活动第一阶段进行了总结及对第二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上,学习了石首市党史教育简报(35期)《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环节工作要求》,发放了《个人问题清单》,对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知识测试。会议强调,查摆检视阶段是重中之重,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查找自身问题。要在思想上积极主动,要以“我要找”而不是“要我找”的姿态主动进行查摆检视,坚持刀刃向内,多维度查找问题,对照“七块冰”将问题找准、找全,再逐条整改,确保每个同志在工作效率上都有质的飞跃,并争分夺秒完成任务,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将第二阶段活动落到实处。(市政府办供稿)

☆市政协机关:在大研讨活动学习交流阶段,政协机关掀起了领导带头、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人人有提高的良好效果,在查摆检视环节,要紧密围绕如何“破冰”查摆问题,找病症、找短板、找原因,确保取得真真切切的实效。会议强调,要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查摆检视环节工作。要扎实推进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入查摆检视问题。要聚焦好“七块冰”,紧盯发展要务,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形成问题清单,提出解决办法,逐步推进,落实查摆检视闭环。(市政协机关供稿)

☆市总工会:自大研讨活动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党组及时部署安排,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取得初步成效。在后续查摆检视阶段,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贯穿其中;要聚焦“七个坚决破除”,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深入查摆检视问题中动真格;要紧盯重点,多维查找,围绕发展要务、干部担当、政务服务、基层减负、全面从严治党、投诉举报等6个方面重点,深入查摆检视,进一步找准、找深、找全存在的问题。(市总工会供稿)

☆市民政局: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把握时效性,紧跟上级查摆检视部署步伐,做到各项工作不过时、不掉队;要回答好“民政有什么职责”“民政能做什么”“我有什么职责”“我能做什么”的思考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活动内容;要注重宣传引导,做好查摆检视氛围营造,局属各单位至少拉1条横幅。及时向局办报告查摆检视活动动态信息;要对标对表,按规定动作操作,将大研讨学习交流阶段成果及时转化。要抓好大研讨查摆检视问题大机遇,共同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供稿)

☆市科经局:机关干部职工联系自身实际,结合所学所悟,进行交流讨论,通过对照“七块坚冰”,初步查摆个人政治站位不高、学习主动性不强、服务质量不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环节的重要性和关键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认真查摆检视问题和不足,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聚焦“七个坚决破除”,在深入查摆检视问题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大研讨活动与当前业务和各项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通讯员陈波)

☆市住建局:针对前阶段开展的思想破冰学习和自我检视所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学习查摆。要求精细组织实施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焦山河污水处理厂等涉及城乡发展的项目,切实增强民生福祉;要精准谋划重点项目,按照“启动实施一批、前期推进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阶梯推进思路,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谋划储备重点项目,充实完善项目库;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务实重干,积极作为,提升效能,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记者程晓叶)

☆团山寺镇:全镇党员干部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要把握关键点,围绕七块“坚冰”深入检视查摆,正确处理好学习交流与检视查摆的关系;要紧盯重点,围绕五个聚焦,多维检视查摆问题,将检视查摆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步推进;要严格遵循、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坚持学以致用,以思想破冰引领团山经济、民生、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成奉花)

☆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环节的重要性和关键性,结合党中央年初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查摆检视问题和不足,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聚焦“七个坚决破除”,在深入查摆检视问题中结合实际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促进石首市残疾事业发展。随后,市残联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学党纪法规、讲廉政党课、“创清廉石首”交流讨论和廉政谈话等各项活动。(市残联供稿)

☆市原种场:该场负责人强调,在查摆检视阶段,大家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紧跟节奏、加强督办、严守纪律,紧紧围绕如何“破坚冰”查摆检视问题,找病症、找短板、找根源,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聚焦“七个坚决破除”,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摆检视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紧盯重点,确保问题抓到痛处,刮到筋骨,努力开创原种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通讯员张凡立)

☆市中医医院:要深刻认识查摆检视环节的重要性、关键性;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见真章;要聚焦“七个坚决破除”,在深入查摆检视问题中动真格;要紧盯重点,多维查找,在问题找准找深找全上求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查摆检视闭环,确保大研讨活动与当前医院业务工作和各项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开展节前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记者徐言方 通讯员李淑云)

☆久合垸乡卫生院:对大研讨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对《市卫生健康局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环节工作要求》进行解读。该院强调,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从实际工作出发,认真查摆检视问题和不足,围绕“如何破冰”,找病灶症结、找根源原因、找短板漏洞、找差距欠缺。每名党员干部在查摆检视工作中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问题清单要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讯员周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