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万尾爱心鱼苗 助力郑州灾区渔业资源恢复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2

近日,由石首老河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等四家荆州市渔业企业自发组织捐赠的近500万尾苗种运抵河南灾区,助力受灾水产养殖户恢复生产。

9月15日一大早,石首老河鱼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拉网捕捞鱼苗、称重、装车,将价值12万元500万尾的鳙、鲢、青、草鱼苗运往郑州灾区新密市李湾水库罐区,帮助其恢复水产养殖生产。

今年河南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多地水产养殖受到重创,在得知河南部分地区水产养殖设施、鱼苗鱼种损失较重后,石首老河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荆州市长湖水产良种场、荆州市渔都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荆州市旺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家渔业企业自发组织了本次鱼苗捐赠活动,受捐单位郑州市水产科技研究院、新密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对捐赠企业的大爱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坚定信心和决心,尽快恢复生产,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记者黎龙 通讯员杨建国)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