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石首市工作见面会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1

根据荆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10月8日,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石首市工作见面会召开。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曾凡军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安排和要求,市委书记王敏作表态发言。

曾凡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石首各级党组织要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此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本轮专项巡视巡察的工作要求上来。

要坚定政治定位,精准把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监督重点。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聚焦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落实粮食政策“三个责任”情况开展监督。

要扛牢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荆州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此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政治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希望石首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作风,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

王敏首先代表石首市“四大家”向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石首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和支持巡察工作,接受巡察监督,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做好整改工作,深化作风整顿,推进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助推石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严明纪律严格工作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务实担当扛起主体责任,坚决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四是举一反三把握巡察契机,坚决推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本次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时间从进驻开始到10月底结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付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市政协主席成先军以及全体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市发改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