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防高坠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8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防高坠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通知自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开展全市在建房屋与市政工程预防高处坠落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市委常委黄健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的5起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建筑工地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冬季正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相关单位及部门一定要守好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主体责任。要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精心谋划,制定防高坠自查实施方案,并积极参与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的本次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为期两个半月的专项整治活动,整治范围覆盖全市在建房屋与市政工程项目,将重点整治施工单位安全措施是否安全合规、人群密集处的防护措施是否完善到位等方面情况。(记者程晓叶 通讯员徐志强)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