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石首贡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6日至17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在巡查长江调研河湖长制、赴石首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勇担长江大保护重任;要高举工业兴市大旗,加大“回归工程”工作力度,以县域发展支撑市域发展,为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石首贡献。

吴锦来到沙市区柳林洲、荆江大堤观音寺闸、江陵县江滩公园、郝穴铁牛矶等地,实地调研长江大保护、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随后,吴锦在江陵乘船沿江顺流直下,抵达石首港工业综合码头,一路实地察看长江岸线保护利用情况。吴锦强调,要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集约使用岸线资源,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促进两岸繁荣。要抢抓“十四五”规划机遇,深度谋划论证水利防洪工程项目,持续开展堤防整险加固、险工险段整治、河道疏浚清淤等工作,争取更多水利项目进入国家、省里的规划,为城市发展提供安全、可持续的保障。

在石首工业园区,吴锦深入大叶光学智造、湖北网瞳、卓宝科技、德永盛纺织、绿城塑业等公司,深入企业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和市场销售情况。吴锦强调,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既要引进增量,也要盘活存量,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高举工业强市大旗,矢志不渝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既有专业招商的“虎狼之师”,也有全员全域招商的“千军万马”,进一步强化拼抢意识,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要大力实施“回归工程”,“筑巢引凤”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石首籍企业家“情回归、心回归、人回归、业回归”,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依托骨干企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精心延伸产业链,着力打造经济新的增长点。

吴锦还到石首市东升镇新港口村、桃花山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桃园小镇、石首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麋鹿保护区,实地调研石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吴锦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传承培育特色民俗文化品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挖掘、宣传、利用好红色资源,引领广大干群汲取奋进的前行力量。要依托现有资源优势,把文旅融合发展与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结合起来,做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副市长邓应军参加调研。我市领导王敏、付勇陪同调研。(记者蒋斌 摄影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