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老干部经济形势通报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老干部经济形势通报会。市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付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市政协主席成先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昌武通报全市元至9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我市经受住了疫情和经济下行的严峻考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2亿元,可比增长29.4%;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6622元、8839元,分别增长22.7%、23.5%。今年元至9月,我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4.4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8.48亿元,限上贸易单位销售额(营业额)49.3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3689万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3306万元,外贸进出口总额7260万美元。

王敏代表市“四大家”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石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王敏指出,石首政治生态好,干部群众纯善质朴,县域经济发展有底蕴、有基础。同时,也面临着经济总量不大、空间要素保障不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团结全市干部群众,始终坚持公心、守住良心、勤奋工作,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以赴抓落实,加速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民之家、人民医院二期、荣康福利院、绿城体育、霖坤红塬地毯等重点项目。会上,陈楚平、李顺山、高长柏等老干部代表先后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记者车荣华 通讯员曾红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