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山寺镇顺利通过荆州市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考核验收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下午,荆州市考核团山寺镇血吸虫病消除工作汇报会召开,会上,荆州市卫健委宣布了对团山寺镇血吸虫病消除工作综合评定结果,专家组一致认为团山寺镇达到国家消除血吸虫病标准。我市领导白卉出席会议。

会前,荆州市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考核组专家分为资料、查螺、人群查病、家畜查病4个评审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考核、资料查阅等方式对团山寺镇的血防资料进行整体评估,考核组专家对团山寺镇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团山寺镇进一步强化领导,做到思想不松、组织不散,巩固血吸虫病消除成效;进一步巩固基础,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做好查漏补缺,强化乡镇卫生院血吸虫病防治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抓好疫情、螺情监测和巩固工作,严防疫情反弹和外来传染源的输入。

白卉强调,我市将围绕专家考核组反馈的要求建议,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职责,一如既往地重视血防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血防监测、风险评估等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

据悉,团山寺镇现有耕地面积55632亩,自1973年消灭钉螺以来已连续48年未查到钉螺面积,连续18年未出现急性血吸虫病例,2014年淘汰了全部耕牛,连续10年未发现当地感染的血吸虫病人、病畜。(记者黎龙 通讯员向守卫)

●又讯:10月19日晚,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相关省份几起疫情和关联疫情情况,对流调溯源、社区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领导白卉在石首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警戒状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消除疫情防控风险。各地务必克服麻痹思想,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准备,做到问题导向明确,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深入细致;全力以赴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会议后,荆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家、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安排,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风险地区来荆人员的隔离与救治,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