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杨云彦为石首“邓初民陈列馆”开馆揭牌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7日,邓初民陈列馆在石首市正式开馆揭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揭牌仪式,并为邓初民陈列馆揭牌。杨云彦强调,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展现更强担当、贡献更大作为。

邓初民先生是从石首走出去的民主先驱,是著名的社会科学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家,曾担任过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等职务,是湖北杰出乡贤代表和民盟优秀的盟员典范。“邓初民陈列馆”于去年落成,建在我市邓初民初级中学校园内。

杨云彦指出,“邓初民陈列馆”被列为全国、全省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标志着荆州民盟的思想阵地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邓初民陈列馆”开馆,是湖北民盟加强思想阵地建设、推动全省盟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社会各界了解民盟历史和多党合作制度、学习优良传统开启新的窗口、搭建新的平台。要继续拓展传统教育阵地,深挖传统教育内涵,更好发挥“邓初民陈列馆”作用,把民盟传统教育引向深入,不断增强盟员归属感、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与荆州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共同为邓初民陈列馆揭牌。杨云彦为邓初民陈列馆授“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牌。省政协副秘书长朱梅为邓初民陈列馆授“民盟湖北省委员会传统教育基地”牌。

市委书记王敏向出席本次开馆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各位领导和朋友借此机会多了解石首文化底蕴,感受石首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生机。期待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石首的发展,介绍更多的朋友来石首走一走、看一看,携手共创石首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美好明天。

仪式结束,杨云彦一行走进邓初民陈列馆参观,感受民盟先贤在新中国建立和建设中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历史。

民盟省委宣传部、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民盟荆州市委、盟员代表及我市领导王梦力、段毅、郑佐浩等参加活动。(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