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23日,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科技馆隆重开幕。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将充分行使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这是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后,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步入会场,大会期间,他们将为我市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技馆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解放思想谋崛起,担当实干促赶超,为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而努力奋斗!”的大幅标语。

荆州市换届风气第三巡查组、荆州市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王敏、付勇、成先军、王梦力、闫昌武、郑佐浩、李长清、姚周岸、张秀峰、姜琳、王丽、陈清、李友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余剑、刘艳、赵文魁、黄健、段毅等市“四大家”领导、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梦力主持开幕大会。会议应到委员254人,因病因事请假11人,实到24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王梦力宣布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王敏代表中共石首市委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我们打赢战疫、战洪、战贫和疫后重振等大战大考,经济社会持续稳中向好发展,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品质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持续加强,谱写了石首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全体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就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王敏期望,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团结共进,把稳前行方向。要锚定发展目标,勤勉履职尽责,做到聚焦发展主线协商议事、突出工作重点真督实查、紧盯重点领域参政议政。要广泛凝聚共识,始终情系民生,拓宽协商渠道,坚持以人为本,共谋发展大计。要抓住政协民主监督的重点,丰富和完善民主监督形式,加大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力度,紧扣重点领域,增强监督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一线”意识、强化履职尽责、强化作风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王敏号召:“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笃定携手前行,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而努力奋斗!”

成先军代表政协石首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成先军指出,五年来,在中共石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九届市政协及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续写了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五年来,市政协强化政治引领,夯实了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深化统战联谊,增强了合作和谐的政协特性;践行人民至上,彰显了为民利民的履职情怀;发挥协商作用,形成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注重强基固本,锻造了忠诚担当的政协队伍。

成先军提出,今后五年,新一届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做强“三大支撑”、牢牢把握“三大主攻方向”,实现“三个翻一番”的目标任务,为助推石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强化政治定力,锚定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方向。二是要深入协商议政,聚焦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要务。三是要广泛凝聚共识,抓牢新时代履职中心环节。四是要助力民生改善,体现新时代政协为民情怀。五是要提升履职水平,加强新时代政协自身建设。

李长清代表政协石首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九届市政协共提交提案512件,审查立案432件。截至2021年10月,提案办结率100%、回复率100%,反馈满意率达98%以上。86.5%的提案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和基本落实,13.5%的提案建议正在推进或列入办理计划逐步解决。(融媒体中心报道组)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