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付勇等市领导分别参加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讨论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付勇等市领导分别参加了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东升镇、大垸镇等代表团分团讨论,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高瞻远瞩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为我市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指明了方向。讨论中,代表们立足本职工作,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工业经济、教育民生、交通医疗、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等热点话题积极发言。

在东升代表团,市委书记王敏认真听取了罗昌菊、郭成红、张东平等代表的发言,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王敏指出,乡村振兴、规划先行。要加大土地流转结构,大力发展规模农业,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着力培育新型农业主体,提升农业产业质效,加快破解“丰产不丰收”问题。要强化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切实解决“干部干、群众看”的问题。要坚定不移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立健全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长效管护机制,多措并举撬动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破解乡村振兴投入不足问题。

王敏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珍惜机会,积极建言献策,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带上来,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为石首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大垸镇代表团,付勇强调,人大代表是全市经济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各位代表要充分利用好这难得的机会共商大垸发展大计。要紧紧围绕“如何把大垸建成桥头堡经济强镇”这个问题认真谋划思考,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究竟怎么干?大垸镇一定要与荆州市委、石首市委同心同向,有明确的发展定位,努力建设好全市宏伟蓝图中的大垸板块,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立足第三产业,立足现有农业,创新模式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大垸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参加桃花山、高陵镇代表团分组讨论。他对两镇未来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大代表更好履职尽责提出了要“聚焦产业发展、形成强大氛围;做强自身产业、补齐短板;找准定位、有责任担当;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多措并举、快速推进”等具体要求。

市领导刘艳、赵文魁、李林海、段毅等分别参加调关镇、高基庙镇、绣林、久合垸乡、新厂镇代表团分组讨论活动。(融媒体中心报道组)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