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梦力当选为市政协主席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5

建言资政谋发展,凝心聚力建新功。11月25日下午,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王梦力当选为市政协主席并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25日下午首先召开了选举大会。姚周岸主持会议。会议应到委员254人,实到244人,因病因事请假1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根据会议通过的《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进行了选举。

王梦力当选为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姚周岸、张秀峰、姜琳、王丽、陈清当选为副主席;李友坤当选为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万建红等44人当选为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下午4时,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闭幕大会。荆州市换届风气第三巡查组、荆州市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王敏、付勇、成先军、王梦力、闫昌武、郑佐浩、姚周岸、张秀峰、姜琳、王丽、陈清、李友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余剑、方明、刘艳、李林海、黄健等市“四大家”领导、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九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九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王梦力发表讲话。王梦力说,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一定不辜负市委的重托,不辜负委员们的期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忠实履职、脚踏实地做好新一届政协各项工作。

王梦力指出,未来五年是石首实现崛起赶超,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集中攻坚期,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自我挑战、自我超越,共同推进我市政协工作再创佳绩,为石首崛起赶超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要坚定不移地把维护核心作为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助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把履职为民作为应尽之责,坚定不移地把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

王梦力号召:“各位委员,同志们!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一批有情怀、有能量的各方人士汇聚政协,未来五年我们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石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继往开来创造新辉煌,为实现石首崛起赶超,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而共同奋斗!”

下午4时35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首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融媒体中心报道组)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