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十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7日晚,市政府召开十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分解《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付勇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魁组织学习《石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健,副市长、公安局长邓鹏程,副市长白卉、孟晓祥、徐青松、程鹏、曹勇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分管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民生实事是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政府工作的行动纲领。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分管市领导要及时领办目标任务,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推动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督促落实的责任。要成立工作专班,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配合单位。各责任单位要加大督促和协调力度,加强与配合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目标任务快速推进。市政府督办室要实行任务清单化和销号式管理,对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全程进行督促检查、跟踪督办,直至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市政府办督办室每月形成督办通报情况报市政府主要领导。市政府领导坚持一月一调度,对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及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实行红黄牌警告管理,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结账。

付勇指出,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三城三化三翻番”的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把蓝图变成地图,关键在人、在政府领导班子。要加强政府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强本领,依法行政守规矩,优化作风提效能,勇于担当焠血性,狠抓落实强执行,廉洁从政守底线,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夙夜在公,用干部的辛苦指数加快石首的高质量发展步伐,提升石首人民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分解为:主要预期目标(共7项)

1、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责任单位:市发改局)

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以上(责任单位:市科经局)

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以上(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市发改局)

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以上,外贸出口增长20%以上。(责任单位:市商务局)

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以上。(责任单位:市发改局)

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以上。(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主要工作任务(共134项)

提升城市能级,全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格局。(24项)

突出工业兴市,全力加速产业质效提升。(22项)

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26项)

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2项)

狠抓生态保护,全力夯实绿色崛起基础。(15项)

促进民生改善,全力推动发展成果共享。(25项)

民生实事(共10项)

★ 城区新建一所小学。(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 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 荆南四河堤面工程建设。(责任单位:市水利和湖泊局)

★ 农村公路破损板养护工程和农村公路涵洞改造工程。(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 推广小龙虾养殖保险。(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 笔架山市场升级达标安全整治项目。(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

★ 快递进村工程。(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责任单位: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

★ 特殊困难老人居家适老化改造。(责任单位:市民政局)

★ 不动产登记免费。(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