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湖北、四季村晚”石首市优秀村晚节目展演走进高陵岗社区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8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高陵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灵秀湖北、四季村晚”石首市优秀村晚节目展演在高陵镇高陵岗社区上演,副市长白卉到现场观看并致辞。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齐聚广场,兴致勃勃地观看具有石首特色和民俗风情的精彩演出。演出由《中国脊梁》、《岳父成双》、《七仙女下凡》、《情牵石首》等十一个节目组成,表演形式分为演唱、腰鼓、民乐、石首说鼓子等,既接地气,又能展现乡土文化。本次演出《直播石首》微信公众号、《今日石首》视频号进行了全场网络直播,让远在他乡的游子,也能重温家乡味道,寄托遥远乡思。

据悉,高陵岗社区是明朝三朝元老内阁首辅杨溥、礼部尚书兼东阁大学士张璧故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是能展现高陵特色的荆州市生态村。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弘扬当地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旅融合,推动旅游业发展,为高陵镇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文旅支撑。(记者黄新艳 陈卓)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