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双征项目工作推进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2

11月30日,我市召开双征项目工作推进会,对年度双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王敏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力量,以勇毅奋进、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姿态,强力推动全市双征工作,为重点项目建设、城市能级提升等工作提供坚实用地保障,为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贡献。市长付勇主持会议,余剑、王梦力、赵文魁、郑佐浩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王敏指出,征地拆迁是全市一切工业、民生、城市建设、基础设施等项目落地的前提保证,也是加快提升城市能级,更好推动产业转型、放大区位优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直面双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判,积极应对解决。要加大双征工作的统筹调度频率,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优化工作体系,压实责任,切实强化工作质效。要发扬奋进精神、强化配套保障、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考核结账,为全年征迁任务的攻坚煞尾提供坚实保障。

王敏强调,双征工作的进度决定石首的发展速度。接下来的两个月是征迁工作攻坚煞尾、决战决胜阶段,我们要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忘我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双征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1年双征工作完成情况,有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据了解,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各地各单位所有专班人员围绕目标任务、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克难攻坚,全市双征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11月28日,全市已全面完成双征项目6个,完成征地2850.37亩、完成征房987户、拆除房屋150户。特别是焦山河大桥征迁全面完成,仙鹤纸业项目区征地已完成,房屋征迁正在努力推进之中;五湖生态与水环境治理项目的征迁也按施工时序稳步推进。(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