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为全市乡科级主职专题培训班学员作主题报告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9日,石首市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市委党校第一校长王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付勇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副书记闫昌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出席。

会议强调,全市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要迅速领会和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石首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全部精力集中到践行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荆州市委和石首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方向、目标上来。

王敏在报告中指出,做强滨江工业城市、生态旅游城市、现代物流城市“三大支撑”是对历届市委发展战略的继承。城镇化、工业化、产业化“三大主攻方向”是对石首现实发展路径的诠释。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个翻一番”是对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的概括。全市各乡镇办区要完整准确把握全市发展规划和重大工作部署,把工作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

王敏要求,要全面系统把握乡镇发展面临的问题,明确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前进方向。要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保持头脑清醒,把握顶层设计、农业产业化、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重点,着力解决思路、理念和作风方面的问题,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王敏强调,全市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要纵深发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做担当尽责、真抓实干的栋梁之才。要增强理论素养,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保持人民立场,做担当有为的贴心人;提升领导能力,做把握航向的掌舵人;强化改革创新,做真抓实干的领路人;守好道德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以严格的自我要求和务实的工作态度,以“三城三化“为支撑引领,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记者车荣华  孙诗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