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动员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级化债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7日,石首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暨村级化债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闫昌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徐青松主持会议。

闫昌武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统一思想,迅速警醒行动起来,努力在“清”上下功夫,在“治”上求实效,在“管”上做文章,集中力量,攻坚拔寨,在全市范围内来一次清洁家园“齐步走”,以干干净净的乡村面貌迎接父老乡亲回家过年。

闫昌武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专题研究,深刻剖析村级化债工作的症结所在,搞清楚化债形成的来龙去脉。要积极推进,用好用足政策,有序化解村级债务。要严格奖惩,强化督办,硬账硬结,争先进位,确保村级化债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准时完成。

徐青松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专人专班,创新工作方法,把措施搞明,把任务搞清,把责任搞实,一项一项地推动工作落地见实效,为2022年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开好花、结好果。

会上,播放了2021年12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片,通报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暗访情况及2021年12月份村级化债工作情况。高陵镇、天鹅洲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分别就人居环境整治和村级化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车荣华 陈卓)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