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创新型县市、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试点县市创建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8日,我市召开创新型县市、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试点县市创建工作汇报会,市领导王敏、付勇、闫昌武、刘艳、赵文魁、段毅、郑佐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双平台创建工作要持续加大创建力度,确保达成各种指标,顺利通过省科技厅创建验收;要以项目化为载体,以具体项目做支撑,积极与省厅对接、争取,同时发掘自身优势和特色,做实我市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以“绿色生态”发展规划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要统筹做好创建工作机制,实行“一套体系、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全面落实好创建任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市(试点)创建工作,要围绕产业科技化、人才专业化、生态绿色化发力,学习交流农业科技强县经验;要围绕我市主导产业,进行产业规划编制和示范基地建设,提升产业规模,提高产品层次;要依托市场主体,确定一批有发展前景、发展意愿的市场主体进行帮扶支持;要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农产品深加工,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要与长江大学建立长期深度的合作运转机制,定期调度、会商,将工作做实,做出成效,推动石首农业科技发展先行先试,走在前列。

会上,市科经局就两个平台创建工作,农业农村局、长江大学科技处就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市(试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记者张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