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领导来石调研指导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2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曹松一行来到石首,调研土地托管、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情况。市委书记王敏、市委副书记闫昌武、副市长徐青松陪同调研。

曹松一行先后到湖北宗尧农业集团千亩再生稻种植基地、湖北好味源、鸿漫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湘鄂农贸城走访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服务模式、运营成效等情况。调研组肯定了我市在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托管等领域所做的工作,就推动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效对接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曹松强调,石首市供销社要积极打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立足各乡镇实际,采取“三化”、“五统一”综合服务模式,让粮食收种更有效率,保障粮食安全。要因地制宜探索拓展土地托管服务方式,带动农民就业,确保广大农民增产增收,为石首乡村振兴、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持久动力。

王敏表示,希望省供销社在项目资金扶持上予以倾斜,支持石首社有企业培育壮大,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把石首粮食、棉花、水果、水产融入省社“九大商”发展战略当中,完善为农服务体系。(记者高蕾 通讯员曹政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