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深入基层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及乡村振兴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13日,市委书记王敏深入乡村振兴局、高陵镇、南口镇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督导基层巩固脱贫成果及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副书记闫昌武、副市长徐青松参加调研活动。

王敏一行先后到乡村振兴局、高陵镇黄陵公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高陵镇高陵岗社区菊花加工产业基地、南口镇管家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南口镇管家铺“林下立体种养”产业发展基地,调阅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数据,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当地项目推进、衔接资金使用、产业就业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敏指出,各地要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并以此作为标准和样板,持续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走在前列。产业发展上要脚踏实地,深思熟虑,综合研判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合理利用衔接资金,充分发挥当地优势,强化产业经济经营管理,真正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王敏强调,要明确工作标准及程序,细化工作措施,做到监测帮扶不留死角;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排查机制,主动、扎实开展动态监测对象走访摸排,全面分析人口、年龄、教育、就业结构,掌控和研判返贫致贫风险;要根据监测信息,参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完善和出台更有针对性、更加有力的救助措施与帮扶政策,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记者张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