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接国家验收评估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5日,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鲍达明带领专家组一行到我市桃花山镇对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开展验收评估。我市市长付勇参加验收评估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健陪同开展验收评估。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湿地公园管理服务办公区,对湿地公园生态保护、科普宣教、档案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组织召开试点建设验收汇报会,听取湿地公园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对湿地公园试点验收进行评估和指导。

专家组认为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周边生态系统逐步得到修复,公园内鸟类和鱼类种群不断增加,生物多样性越来越丰富,成为动植物的生态家园。宣教形式多样,具有非常好的示范作用。专家组指出,湿地公园在品牌树立、合理利用上有待进一步提升,在释放生态红利上有待进一步加强,要协调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建设湿地公园要有工匠精神。专家组还从打造特色、深化保护、共建同管以及落实生态保护法等方面为公园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指明了努力方向。

付勇表示,石首市将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加强管理保护,持续巩固试点建设成效。以此次验收评估为契机,严格按照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规划,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举措,加快推动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一如既往严格保护湿地,合理利用湿地,不断扩大湿地,持续投入、持续用力,让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成为石首建设生态旅游城市的靓丽名片,成为群众满意度更高、幸福感更强的民心工程!

近年来,石首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亲临石首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湿地型)示范区建设。高起点定位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目标,高标准实施保护修复,高密度开展科研监测,三菱湖湿地功能不断提升,湿地生态显著改善,试点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奋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中展现了石首担当。(记者 熊铭  实习生 黄雨萱)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