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7日晚,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通报武汉市江夏区疫情情况,解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最新防控政策,并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明,副市长白卉参加会议。

付勇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各级指挥部、各工作组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力争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付勇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守牢交通卡口,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要做实做细社区排查,对从重点区域来石返石人员要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进出重点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落实查验两码和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要盘点防疫物资底数,结合我市防疫工作需求,强化储备供应能力;要加强督导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并结合石首实情提出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建议;方明、白卉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 熊铭  实习生 黄雨萱)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