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纵深推进清廉石首建设,为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1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敏出席并讲授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荆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纵深推进清廉石首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石首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付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开志宣读《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王敏指出,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坚定,厚植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敏强调,要以“一身正气豪情壮,两袖清风意志昂”的气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格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管好年轻干部,始终坚持公心、遏制私心、守住良心,以高度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向深入。

王敏指出,要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完善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拓展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大兴担当实干之风,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市“四大家”领导、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办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新提拔副科级以上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陈卓 实习生 苏雅蔓 摄影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