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学习先进 精准发力 推动“共同缔造”活动在石首火热开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3日,我市召开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座谈推进会。市委书记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付勇主持会议。王梦力、闫昌武、杜开志、方明、刘艳、赵文魁、黄健、段毅、郑佐浩等市领导参加座谈会。

王敏指出,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现实需求,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任务。“共同缔造”是一把“金钥匙”,可以有效解决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基层建设资金不够、基层党组织弱化等难题,我们要坚定信心,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王敏要求,要认真深刻学习省内外的先进典型,领会“五共”理念,找准发力点,突出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城乡融合、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全力全速推动“共同缔造”活动在石首火热开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共同缔造”活动取得实效。

王敏强调,要真思悟真理,“共同缔造”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抓手和措施,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同缔造”的核心在“共同”,真谛在“缔造”,根本在“群众”。

要真学取真经,科学系统谋划,完善制度设计,实现乡村规划与城镇、交通、产业及生态建设等规划无缝衔接;践行“五共”理念,提升治理效能;强化产业支撑,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农村安全安定;实施城市更新,促进城乡融合,推动石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管理提效、交通秩序提质、基础设施提档,力促石首成为“江汉平原最美县城”。 

要真干结真谛,通过“共同缔造”活动,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抓实基层党建,巩固基层战斗堡垒,干群齐心共谱美丽乡村建设蓝图。 

会上,市委副书记闫昌武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班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领学了石首市《关于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大垸镇、团山寺镇等14家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据悉,7月19日至20日,我市组织相关市领导、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赴红安县、麻城市考察学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清廉村居建设等工作,直观感受和体验两地的创新发展理念和优质发展成果,推动我市“共同缔造”工作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记者 熊铭  摄影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