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健全红白理事会、深化十星级文明户现场推进会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6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市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健全红白理事会、深化十星级文明户现场推进会,不断提升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明出席活动。

现场推进会组织全市15个乡镇办区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和12个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先后前往高基庙镇百子庵村和久合垸乡獾皮湖村、更名垸村,观摩村规民约、十星级文明户、红白理事会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獾皮湖村,观摩队伍参观了十星级文明户游步道,大家一边听经验介绍,一边驻足浏览被展示的文明户信息。该村对已经完成评比的12户十星级文明户在乡风文明游步道上一一进行展示,号召村民们相互学习。据了解,久合垸乡坚持示范引领,积极创建獾皮湖村“十星级文明户”和更名垸村红白理事会两个精神文明示范点,以点带面带动了全乡精神文明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方明强调,全市各地高度重视,专班组织推进有力,示范点全面完成,文明乡风有力促进,村规民约、十星级文明户、红白理事会等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今后的工作,要进一步引起重视,深刻领会村规民约等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抓紧工作推进,规范程序,发动群众参与,认真整理资料台账。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结合乡村振兴、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积极探索,有力推进全市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