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到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5日,市委书记王敏前往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政法委书记段毅参加调研。 

王敏一行先后来到绣林法庭、高基庙法庭、市人民法院,实地参观了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室、荣誉室,详细了解了法院审判执行、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人民法院院长陈萌汇报了市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2022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王敏对市人民法院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石首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法院工作,王敏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司法工作人员必须加强政治学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正确履职尽责的前提。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法院工作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忠诚履职提升水平,基层法院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案件审理水平,努力做到案件审理过程政治效益、法律效益与社会效益有效衔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管厚爱,锤炼政法铁军。司法工作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提升从业道德修养,做到坚持公心、遏制私心、守住良心。法院领导班子要团结共事,以身垂范,用积极向上人文精神,引领年轻司法干警的健康成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同时,市委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法院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黄新艳 摄影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