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举行第二次专题辅导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6日,荆州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研讨班第二次专题辅导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市领导闫昌武、杜开志、刘艳、黄健、段毅等在石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共同缔造”专题授课团队围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作专题辅导,徐勇、陈军亚、黄振华等三位教授就共同缔造的产生背景、理论依据和实践机制作了精彩的授课。会议要求,全市要深刻领会“共同缔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思想。会议强调,要牢牢掌握“共同缔造”工作方法,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为主体,共谋共建,凝聚群众力量,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专题辅导结束后,王敏在石首分会场指出,“共同缔造”活动是基层治理创新的社会工程,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要认真思考,真学真干,更好更深刻地理解“共同缔造”的内涵、意义。要坚持群众路线,决策共谋,相关项目建设要不等不靠,拿出具体方案,抓紧推进示范点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记者 项楚乾 摄影 肖思林)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