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勇调研数字经济和电商企业培育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市长付勇在调研数字经济和电商企业培育工作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直播带货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我市电商经济现状,指导下一步电商发展方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魁主持座谈会。

会上,付勇指出,电商经济是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我市相关部门要深入调研,研究电商发展的扶持政策,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和电商经济发展。电商从业人员要找准定位、明确发展方向,靠艰苦奋斗和创新创造的精神,在电商行业做出成绩。

付勇强调,要把“玉石首”的品牌做大,将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的本土产品整合到“玉石首”的品牌范畴,形成产品系列后,再进行全方位打造;要对直播带货等电商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他们提供机会和平台,帮助他们打造精品直播间;要引进优质物流企业,完善配套的物流体系,为电商经济做好物流支撑。

会议听取了全市电商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企业代表和直播带货代表畅所欲言,介绍了各自电商平台的运营情况,并就如何加快我市电商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与代表们围绕数字经济和电商企业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直播带货代表提出的供应链、物流等问题得到了部门和企业的现场回复。( 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