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勇调研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4

10月1日,市长付勇带队调研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副市长徐青松参加调研。

付勇先后来到东升镇梓楠堤村吊瓜籽加工产业项目、东升镇两湖村全盛生态养殖种养专业合作社水产养殖及预制菜加工项目、笔办易家铺村农旅产业融合项目、笔办湖北尚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高基庙镇百子庵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情况和问题,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付勇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内源性动力支撑,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所在,要立足镇情村情和产业基础,找准产业发展路径,全力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赋能加码”。

付勇强调,要聚焦农产品全产业链建设,狠抓上游种植管理和下游加工营销,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水平,培育和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引导产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生产,推动农业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经济优势,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记者:黄新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