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湖北省、荆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0-05

10月3日,湖北省、荆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荆州市副市长严红、石首市市长付勇及闫昌武、杜开志、方明、赵文魁、孟晓祥等领导在石首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我市汇报了此次疫情对江北五镇实行临时管控的处理情况,针对当前疫情,下一步将深化流调溯源,有序开展核酸筛查,对风险人员有效隔离管控,切实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

严红在石首分会场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重性,用好用足核酸检测工具包,确保风险人群第一时间筛查出来;要打好应急处置组合拳,一旦发现阳性病例,早处置、早报告、早排查,同步开展阳性追踪、风险排查、静态管控,全面开展核酸筛查、彻底进行密接追踪;要压实责任,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切实做好各类生活物资保障。

视频会后,我市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上全市各乡镇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单位汇报了卡口管控情况及社区摸排情况。

付勇强调,要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防内部扩散,织牢防护网,防止疫情从江北扩散到江南;要提高防控等级,落实落细防护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记者:孙诗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