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更名垸村:居住环境大变样 幸福指数大提升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12

“绿油油的植物、盛放的花朵、整齐的道路,村里环境变好了,住着舒服,心情也好。”住在久合垸乡更名垸村的村民们一致表示,如今村里的绿化美化环境大变样,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今年以来,更名垸村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实现清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该村在大力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重点在村级绿化上下功夫,建设宜居村庄。村里主干道路两侧和所有村组道路实现了绿化全覆盖,栽植一些风景树,每组绿化一条路。村内主要干道及团江路两旁、农户房前屋后全部栽种花草,农村美化上了一个新台阶。

更名垸村将继续坚持和完善以前制定的“门前包保”制度、绿化美化制度、定时定点倾倒垃圾制度、义务清除白色污染制度等,通过制度的约束强化管理、落实任务,真正实现人居环境管理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记者王柠)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