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口镇黑瓦屋村脱贫出列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12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首市扶贫对象退出验收实施细则》有关指标体系要求,经村、镇两级普查,市级验收、公示,小河口镇黑瓦屋村退出贫困村序列。

黑瓦屋村位于我市长江北岸,小河口镇东北部,紧邻长江故道,洲滩面积大,但人均耕地只有1.2亩,发展不起高效农业,2014年确定为省级重点贫困村。为实现脱贫攻坚顺利摘帽,该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积极发展产业、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以虾稻连作为主要产业,工业辣椒、螃蟹、土鸡为特色的农业产业结构,建成农业专业合作社两个,家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有一个以上脱贫增收项目,发展特色产业达65%以上,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土地流转率达70%以上。

当前,全村居民“两不愁、三保障”均达标,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6万元以上,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基本公共服务主要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经市级验收、公示,黑瓦屋村于今年顺利脱贫摘帽。(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