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善举战疫情】来自小山村里的爱心捐款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08

●在桃花山镇小石桥村,有这样一位村民,他曾经是贫困户,如今是致富能手。他叫付勇,看到疫情危急,主动向村里捐款1000元,供村里购买防控物资。

☆在桃花山镇小石桥村,记者找到了接受付勇捐款的村干部王前。据王前介绍,当天中午,付勇联系到他,希望捐款1000元给村里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并且表示,只要村里有需要,疫情防控工作有需要,都可以联系他帮忙想办法。

☆付勇告诉记者,这几天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风里来、雨里去,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疫情防疫一线,这让他十分感动。他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付勇家里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他们一家依靠金融扶贫发展稻虾连作和土鸡养殖产业实现脱贫。后来,他在朋友的帮助下,加入到一家挖机施工企业,负责联系业务和现场施工管理。现在,付勇自己的家庭条件逐渐有些好转,他希望通过一些具体的行动回报社会,表示只要村里需要,他会尽力支持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记者袁飞龙  张红芳)

●病毒无情人有情,深圳市南口镇南尖上村籍防水企业老板骆超以个人名义向南口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佛山市南口籍人士周冲超心系家乡,在疫情爆发关头,以个人名义向南口镇捐赠了2万元防疫资金。南口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中,口罩成为了急需物资。石首市仁中堂大药房老板曾临才知晓这一情况后,迅速告知南口镇中学97届同学,由南口镇中学97届同学们集体出力出资,在石首市各大药房奔波采购2000个口罩,以南口镇中学九七届同学会的名义捐赠给了南口镇政府,为该镇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通讯员何依雯 蒋慧敏)

●在市文旅局倡议和发起下,深圳宝安湖北商会积极行动,多方筹措了五吨价值7万元的医用酒精,于2月6日捐赠给了石首市红十字会,以满足防疫一线急需。另在国外采购的2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也在积极办理通关手续。(市文旅局供稿)

●2月6日,市中医医院收到了来自市乒协的26800元爱心捐款,在抗击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市乒协在积发起了为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募捐的倡议,得到了广大球友积极响应,在短短2天时间内,共收到75位球友爱心捐款。(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