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战役中当好“急先锋”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2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高基庙镇显济坛村党总支在阻击疫情时,面对党旗发出的铮铮誓言。这群声音里,有一个声音格外洪亮,他就是该村预备党员,深圳市龙华街道办事处网格员卢国军。

       春节前夕,卢国军带着妻儿开车回乡与双亲团聚,就遇上了这场来势迅猛的疫情。疫情初始时,卢国军积极动员家人、左邻右舍响应“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要求,每天都关注网上疫情发布动态,陪同家人“足不出户”。

       正如网上流行的段子一样,今年春节对于基层干部来说,最难的是说服群众不出门、不走亲、戴口罩、不聚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他看到一些乡亲仍不戴口罩,四处闲逛,再也坐不住了。报名时,他向党总支这样说:“面对疫情阻击战,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一名网格员,熟悉群众工作,熟悉村里乡亲,作为后备力量,一样没有退缩的理由,我请求加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请支部批准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起,卢国军与村干部进组入户,开展宣传劝导、上门摸排、卡口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从没有缺少过一天、一次。家人担心他,劝他千万保重,能休息多休息会,再说你也不是村里人了。卢国军斩钉截铁地说:“共产党员不分份内份外,越是风险我越向前!”(通讯员易娟 付家红)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