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夫妻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2-13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的平静,在人们匆忙闭门躲避疫情的时候,小河口镇却涌出了一对对舍小家、顾大家的最美夫妻档,他们奋战在小河口镇的防疫战线上,更显温情。

       从1月19日开始,小河口镇党政办主任李柰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工作了24天,本以为做好年终整理,会迎来轻松的春节假期,但疫情突发,迎来的是更为紧张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河口镇返乡人员多,其中武汉返乡就有2000多人,防疫工作十分艰巨,李柰每天负责文件传达、信息梳理和群众接访等工作,各种信息穿梭在脑海,工作内容多且零散,但都极为重要,不能放松。丈夫看着每天忙碌的妻子,虽然支持但又心疼,于是主动提出以志愿者身份分担一部分工作,担起指挥部群众接访引导工作,10多天工作下来,其丈夫胡守齐说:“每天接访30多人次,自己也是忙碌在防疫工作中停不下来,尽管妻子就在走廊隔壁,但几乎也是等到下班才见面,目前将自己的工作暂放一边,先用行动全力支持妻子。”

       南河口村总支部书记吴学建和其在社区工作的妻子任永红,平时工作虽有交集,但也不如现在高度一致,为一个目标,在不同的防疫战场奋斗。吴学建每天面对的工作就是尽一切努力让南河口村的2392名居民平稳度过疫情,在早上7点安排好村干部和志愿者工作后,再去入户监测体温,巡查卡口,包括工作人员吃饭,大小琐碎的事都要安排好,每天晚上回到家都快凌晨了,即使在家也不能深睡,手机一响,人也时刻准备奔赴战场处理突发事件,其妻子在社区工作也大同小异。吴学建夫妇表示,因为每天两人都接触大量的返乡或发热人员,所以将女儿送到奶奶家照顾,尽管都居住在一个村里,也大半个月没见面了,为了工作,只能将对女儿的思念先藏起来,等疫情过了再团聚。

       唐红霞和李健都是小河口镇政府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们都忙碌在一线,妻子每天负责处理“五类人员”数据统计和工作协调,而丈夫就是一名勤务兵,往返于市镇两级指挥部和小河口镇的各个卡口间,负责人员和物资运输。因为夫妇都长期在小河口工作,儿子在石首读书,春节本来是一家四口团聚的时刻,但疫情打乱了计划,为了不影响防疫工作,夫妻俩在外忙碌,只能将刚满3岁的女儿交给15岁的哥哥照顾。夫妇两人表示,对打赢新冠病毒防疫战都有坚定的信心,正如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那句口号:战争不是儿戏,打赢了天天都是春节。(通讯员曾棚)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